2014年6月28日

[活動] 7/12 信鴿法國書店 講座

【工廠:向勞工致敬的紀錄漫畫 】
講座介紹和報名資訊
http://www.llp.com.tw/default/subject/20140712_usine/site.html

日期2014年07月12日(六) 14:30
地點台北市松江路97巷9號1樓
(南京松江捷運站4號出口往左走,遇到第一條巷子左轉,走個一分鐘就到啦)


謝謝信鴿的文捷、亭卉、卉文、祥珊和品先精心策劃講座、佈置櫥窗和製作網頁!

*新增* 活動照片 (7/12)

信鴿法國書店的櫥窗。
上面一排在繩子上的是《工廠》的黑白線稿原稿。

圖左是《我的青春,我的FORMOSA》法文版(中文版還沒買的快買,想買法文版的也快買),
中間銀色的是《工廠》法文版。

以上三張照片來源皆為信鴿書店

這是我出席和《工廠》宣傳相關的最後一場活動,接下來要好好畫其他作品和安排生活。

當天書店還會有首刷最後30本絹印《工廠》法文版。
為什麼會有這30本?!
絕對不是當初我們欺騙大家說首刷已經賣完結果偷偷加印,也保證不是我這邊暗槓存貨只留給大戶,純粹是社長和信鴿淵源頗深,所以他們雙方老早就內線交易談好合作計劃XD。
(下面留言區開放給社長出面澄清)

現場將展示整本漫畫的黑白線稿原稿(近日已先在店面佈置完畢)。
我會跟大家聊一聊《工廠》的故事背景和創作過程,還有分享我對於無對白漫畫的粗淺認識,當天我會帶幾本書過去,或許在簽書的空檔有機會讓大家翻翻看。

另外,今年都還沒在台灣露臉的光頭社長也會剪一段「血汗絹印」的幕後影片,讓大家見識一下勞方如何讓資方親自嚐嚐站著工作一整天的辛苦!(其實就是老闆兼女工)
由於影片還沒剪好,所以我猜想影片的內容會提到的一些重點如下:
蝦咪?堵版卻沒水可以洗版,因為水結冰了!
印到肚子餓得半死,結果還印不順,翻桌啦!
這封面的紙幹嘛做成這種那麼難印啊!那一條一條絲是怎麼回事?
楊鈺琦沒事畫那麼細的線條是怎樣,沒錢買粗一點的筆嗎!
縫紉機怎麼也跟著不聽話!
印不完啊印不完啊~~~(吶喊)

補充->結果社長晚上看到這篇文章,跟我說以上那些內容通通都沒有 ! 而且也不會有社長的光頭!(好孤單啊……)

看了影片之後,相信大家就會了解,一本薄薄的漫畫書賣八、九百元台幣並不是把大家當提款機,各位手上的書都是用社長的生命換來的啊~
對絹印過程感興趣的朋友,絕對不要錯過喔!


信鴿的企劃希望我能提供一張自畫像,我就畫了這張圖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因為法文版是希望賣給法語讀者啊!!結果我覺得還是會被台灣人買光吧,而且我五月就有在訂購頁面公佈信鴿七月會有哦哦哦~~~~並且才不會給你們看我的糗樣呢!只會看到我的手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接下來jimmy的書要記得多印一點啊(煙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