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

漫畫私倉 Mangasick


小誌活動結束之後,我們就打算找一天去漫畫私倉(Mangasick)逛一下,順便拿卡片去寄售(兩件事順序好像應該要相反XD)

地點很好找,就在台電大樓旁邊的巷子直走,看到一間ok便利超商,超商的斜對面就是mangasick。剛到時還猶豫一下,因為只看見一扇白色小門。推開小門,下樓梯,再推開一扇鑄鐵門,脫下鞋子,就看到明亮的店面。

這居然是租書店!
很乾淨、光線好,無異味,音樂特別,有桌子也有蹋蹋米,這也太讚了吧?

右邊的小姐是兩位店長的其中一位(黃廷玉小姐,外號老B)。
雖然她說店裡的每一本書她也不是都看過,但是當你聽她介紹的時候,你會感受到她真的很愛這些書,愛到捨不得只有自己愛,還要分享出來,讓更多人愛它們。她知道它們的特點在哪裡,還會告訴你作者出了哪些作品,風格如何,台灣有無引進,讀者的反應等等。
我太太說:「你在原文書那邊翻書的時候,我就隨口問店長有沒有什麼漫畫是以動物為主角的,店長想了一下,馬上就從不同的位置抽好幾本給我,她還記得我們很愛貓,跟貓有關的她也會特別留意,厲害。」




寄售商品區。
很多店礙於空間的問題,通常只能把寄售的卡片或刊物塞在櫃台附近,或是比較冷門的角落,但是在這裡,寄售商品有專門規劃的空間,陳列的方式讓人很容易注意,也可以拿起來好好翻,這點很難得。
今年有去小誌的朋友就知道,他們介紹寄售商品是很熱情的,不是強迫推銷,像在講自己家裡的小孩子有多優秀,我想像的情景就像這樣:樓下媽媽跟鄰居聊天,然後就開始說「我家大寶真的很棒,他的想法超特別,很有心,就這樣一直畫了好幾年,然後自己印作品,就算沒有很多人注意,他還是堅持下去……」哈哈哈~
他們也一直有在徵募寄售品,如果各位朋友有需要,可以直接跟他們聯絡,兩位店長人都很好。
因為男店長的頭髮比我多比我長,所以我現在才提到他(嫉妒)
男店長雖然話不多,但是很客氣很溫和,他的外號叫黃尖,也是很厲害的翻譯,如果有日文漫畫看不懂,可以請他現場翻譯給你聽,這樣有沒有很像大哥哥在書店說故事哇哈哈~~



左後方那一大面牆是重點,是大寶庫,有一堆日文原文漫畫,很多都是台灣還沒引進或翻譯的,風格前衛、具有實驗性,印刷精美。
我終於見識到日本非黑線漫畫是什麼效果,有好幾本大友克洋的短篇集,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今敏的漫畫創作。還有那種原本是做純藝術創作的藝術家,也會選擇漫畫當作他們創作的其中一種媒材,總之就是讓人跌破眼鏡。喜歡貓咪的朋友也可以來這區挖寶,也是有各種風格,不只是可愛路線的,像有一本惡貓集(書名我記不太清楚,反正問店長就知道了),還有一本整本都在講貓如何把魚吃掉,四格漫畫,超搞笑。
總之,若有想出版特別圖文作品的出版編輯們,真的可以來這裡看看,不然這些好作品,台灣讀者都無緣拜讀,實在太可惜了。日本漫畫不是只有美少女、熱血少年和Q版路線。



這本不推不行。 以動物為主角、幾乎無對白,而且又是版畫,全都打到我的點啊~~!!! 我家裡有三本美國木刻版畫藝術家的無對白漫畫,但不知道日本也有漫畫家嚐試用全木刻版畫的方式來創作漫畫,太強了!

. 藤宮 史 其他作品



拍一頁讓大家看一下。
漫畫私倉有提供代訂的服務,我們已經訂一本了,有興趣的朋友請趕快搭順風車。



這本也大推。
這裡賣的書價比博客來便宜,店長給我的是全新未拆封的書。
裡面不是只有貓而已,還有很多生物和女孩子,鉛筆線畫得很美,顏色也很優雅。
她畫的貓表情都很淡定,而且脖子都被衣服遮起來了,我太太剛看到我翻開的內頁時,還以為貓頭是拼貼上去的,因為她聯想到前一陣子她買的一本書,裡面的大貓頭被剪貼到穿西裝的人身上。



動物頭人身,不同的生物可以接在一塊,天敵可以成為朋友。


《Une Semaine de Bonté》, Max Ernst


《Une Semaine de Bonté》, Max Ernst




還有兩部作品要提一下。

《暖暖日記--純情動物蠢蠢事》
作者:五十嵐三喜夫

(圖片來源:豆瓣讀書)

超無厘頭,但是有人生哲學在裡頭喔。
第一篇看得我們哈哈笑,回家途中兩人還一直在討論裡面的其他篇章。
這部分的心得就請我老婆來分享,因為她有看完第一集,我只有零星看幾頁。











「第一篇標題好像是<肉球>,我以為是暖暖要找的是一隻名字叫肉球的動物,或是一種食物。暖暖到了捉漁貓的山洞,捉漁貓叫暖暖不要哭,然後看暖暖還滿乖的,就伸出自己的貓掌讓暖暖戳一戳,哈哈哈,原來那就是所謂的肉球,就是我們貓奴說的貓肉墊、貓掌花嘛,這麼會有這麼蠢的行為?
可是我又忍不住看下去,看到牠在水中偷偷大便,就像小朋友在游泳池裡會做的事。還有,暖暖會自己用尾巴拍拍背後,假裝有人在找牠,但是又故意跟牠躲迷藏,好白痴喔,這難道是自己找樂子的最高境界嗎?

後面有一篇找石頭的故事很棒。

暖暖最喜歡的石頭裂掉了,所以牠要到處去找一顆最適合牠的新石頭,牠到處問人要去哪裡找,朋友浣熊和小栗鼠都陪著牠找。大家都找了很久,壞脾氣的浣熊就逼暖暖接受任何一顆牠替暖暖找的石頭,但暖暖還是委婉地拒絕了,即便牠因為這樣被浣熊海扁一頓。
後來,捉漁貓也到海邊,加入尋找的行列,牠中間用一塊石頭打跑了要咬牠們的兇海象(?忘了正確的動物,只知道作者一直笑這隻動物很慢,所以咬不到找石頭的那些小動物們),於是暖暖開始懷疑這顆救命石頭可能就是牠的真愛?大家都認為是,可是暖暖提出一個很有趣的問題:這顆石頭認為我適合它嗎?
相信萬物有靈論的人,自然會認為石頭也有能力思考,但就算讀者不相信萬物有靈,我覺得這個提問也很有趣,因為這是思考觀點的轉換。當我們認為自己一定要擁有某種東西,認定那個東西就是我們的時候,無論它是有生命還是沒有生命的,我們都可以問問自己,那個東西會想讓我們擁有嗎?一定必須讓我們擁有嗎?擁有了之後就是最適合自己的嗎?
我好像寫得太嚴肅了,明明這本漫畫只是一群莫名奇妙加傻呼呼的動物在生活而已啊!」



《故事說不停》
作者:五十嵐大介

更多有關 故事說不停 1 的事情

老婆看完第一集,我只看了第二集的第一個短篇街貓的故事,我們都很喜歡。

我查了一下,這部作品的反應好像很兩極,不喜歡的人覺得敘事太弱,不知道他在畫什麼,喜歡的人就會欣賞他故事裡像詩又像謎的對白,還有自然界各種生物與人類共存的畫面。

店長也讓我們看了作者的插畫集,彩圖真的好美。
聽店長說作者到現在連手機都不用,住在鄉下畫圖、種菜,還有養兩個小孩,實在不簡單,這也是我努力的目標。我的意思不是說我要種菜,這對我來講難度很高。家裡的盆栽我從來都沒有顧過,更何況種菜。我嚮往的是那種可以靜下心在創作和生活,把最喜歡的大自然融進自己的作品裡,和堅持使用最少的科技產品。



大致就這樣了。寫到這裡就覺得好累,這幾個月來,因為回信和更新部落格的關係,我開始練習寫作文,還好我近來又重拾看文字書的習慣,要不然寫起來應該更吃力吧。

跳回來,結論就是,看漫畫書也比滑手機玩遊戲好啊,請大家去漫畫私倉吹冷氣看漫畫吧~

店家資訊:Mangasick部落格 (地點、營業時間和收費方式)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糟糕每本看起來都好棒,可惡的推坑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先到現場用租閱的,再決定不遲啦~
      不過貓咪那兩本我是很想推薦你買,本來還在想晚一點要在G+發訊息跟你講,不過沒想到你主動踏進陷阱……

      刪除
  2. 貓咪穿衣服那個已經在我博客來待買清單中~那看來要換地方買了~暖暖日記我有好多本~真的很舒壓~很有趣.....只是不知到後來被我塞到哪去了@@|||

    這地方又離我家不遠~看來真是個可怕的好地方啊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個暖暖日記超適合小朋友看的,一定要給它找出來!話說現在網路上要買的話,只找的到髒髒的二手書版本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