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4日

我心目中的克拉克與查維斯

前一陣子因為照顧生病的小老貓的關係,讓我能靜下心來徹夜閱讀,客廳地板總是同時平躺著幾本夾著書籤的小說,其中最厚重的正是鼎鼎大名的軍事小說大師{湯姆‧克蘭西}系列。
其實他的小說若是只有軍事科技這個元素,我想就不會那麼精彩了,對歷史和政治局勢的洞見、人物內心的刻畫、生活中細微事物的觀察和描寫……種種的這些才是這系列小說真正的價值和有趣的地方。每次翻開,都讓我覺得像在看紙本的「探索頻道」,真的很過癮。
他的小說改編成電影的也不少,《獵殺紅色十月》和《迫切的危機》是我個人覺得翻拍得比較好的,但要是真的跟小說比較的話,還是差了一大截。不過也因為主角的選角很成功,從此「傑克.萊恩」這個角色在我心中就幾乎等同於哈里遜‧福特再加上一點點年輕的亞歷克‧鮑德溫。
不過我一直對其中幾個配角的選角很有意見,「約翰‧克拉克」和「多明戈‧查維斯」是這系列小說的中期才出現的角色,因為一些事件而與故事主角成為生死之交,並成為CIA最強外勤人員,也因為這兩個角色如此的有血有肉,後來就變成了小說《虹彩六號》的扛壩子。
出現過這兩個角色的電影有兩部,演員的氣質和樣貌我個人覺得都不是很像,尤其是克拉克,在【迫切的危機】當中竟然找曾飾演「綠惡魔」的威廉.達佛來演,以前只看過電影還不懂,等到看過原著小說後,超想在地上打滾大喊:「這不是約翰.克拉克!這不是啦!!!」。
於是我又來發表一個自己的版本,至少我盡可能將原著的精神貫注在上面,至於像不像,就讓諸位「克蘭西」粉絲來評斷了。
附帶一提,這隻勇敢而且聰慧的小老貓就是我們家的「傑克.萊恩」,謝謝牠曾經給我們的一切。
(點「閱讀更多」可看完整大圖,我不是只有畫貓咪來騙點閱率啦!)








秀麗筆加紅色原子筆在A3影印紙


電腦上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