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olaris

《索拉力星》(Solaris)是波蘭小說家史坦尼斯勞.萊姆(Stanisław Lem)於1961年發表的長篇科幻小說。

我發現小說中的科幻設定和概念影響後來很多科幻電影,甚至預言了科技的發展。
這部小說在1972年和2002年兩度被改編成電影,我看完小說後,跑去租了2002年由喬治.庫隆尼主演的版本來看,看完很想在地上打滾:這不是索拉力星啊~~~!
總之,又再一次驗證了小說的不可取代性。

小說裡有個擬態海洋的概念,我猜這一點應該影響導演詹姆斯.柯麥隆很多,我自己很喜歡這個部分,但是可惜的是2002年的【索拉力星】電影完全沒有出現擬態海洋和它帶給人物的衝擊,整部片子的格局縮小到男女主角間的愛情,聽說1972年的版本當時也讓原作者氣到離開片廠,他大概也跟我一樣,在心裡吶喊:這不是索拉力星啊~~~!

總之這部小說大大開啟我的對另一個世界的想像。
如果我登上了索拉力星,這顆星球會反饋什麼幻象給我?
一定會有那三隻回到霹靂星球的愛貓吧……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